我的乐园有关作文
我们慈溪市的习惯,本来是外来的客人,忙里抽空应邀而来,特别是春夏季,我们便极力欢迎和招待。那时我的外婆已逝去,家里的家务全全由妈妈和保姆分担。因为春夏交换之际,我作为“客人”,再回慈溪市,之前扫了外婆外公的墓,也只能回家住少许几天。那地方被称作宗汉镇,是一个离东海不远的小地方,在离慈溪市中心不远,是个自然环境还算不错的小镇;地方不大,但住户不算太少,有些河流,商场,还有著名的湿地。就只有一些地方可以转悠,过一两天就会颇感无聊,但那里却是我的天堂。我在这里不仅有许多有趣的陪玩,更不用学习那些令人烦恼枯燥的,4边形几何题。
招待和欢迎我的伙伴,是一些我父母的佳友的孩子。正因为有了我,这不常去的远客,他们都不不用绞尽脑汁对付那些令人感到心烦的高数课,便来陪伴我在家乡,到处游览。在我们镇里,从来不论年纪大小,一般只要是远客遍都会极力相伴,有些人比我大5岁,有些比我大3岁。本来玩不到一块,有着各自不同年龄段见解的伙伴们,因为我来了都陪着我,向着我的偏好陪伴我游玩。
令我记忆深刻的一天是,正在春天“万物复苏”之时,湿地推出了可以和动物互动,以及增加了跟多的游乐设施。这对我而言,可以算是在宗汉镇这几天以来我唯一的乐趣了,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,父母及长辈阻止我,去刚开放活动的湿地玩耍。我非常的懊恼,但不可违背长辈对我的一片苦心。虽然离我们家甚远,但我似乎听到了开场仪式,台下孩子们快乐的欢呼声,他们迫不及待冲进“乐园“的齐刷刷的脚步声,而且我更知道去的游客肯定已经买好香喷喷的特产手抓饼,边吃边放飞自我的玩耍起来了。
这一天直到中午,我不像往常那样和我的好伙伴们”放肆“的玩耍,和嬉戏了。一天都苦闷着脸,家中长辈实在没法子,但又不放心我的安全,最后还是没让我去。我的伙伴们,早上都去过了,回来和我一起讨论那里的游玩设施和动物互动。我当时耷拉着脸,眼中颇有些泪光,他们其中最聪明的一个看出来了,我苦闷的心思。便和我父母打保票:“我们都会游泳,坐船的时候肯定没问题。我们随身也带着小瓶消毒液和备用口罩,要是有特殊情况我们第一个保他出来,口罩消毒水都不是问题。”我的父母一听便放下了心中悬着的自责又别无办法的心情,便不再反驳。我们坐着车缓缓驰往,优美的湿地,车上我想象着湿地中各种和动物嬉戏笑开花的孩子们,以及可爱动物映在眼前,以及前所未有的新设施。想着想着我倍感兴奋。但是到那里晚了湿地6:30关门而我们到也已经,5:50了特殊的活动全部结束了,好玩的设施也全关闭了,大部分动物都去休息了。一进到乐园,人员稀少,夕阳那最后一丝光芒照在我们面前,好似在嘲讽我们,来的晚活该。我沮丧极了,在里面徘徊了一圈,我们便搭车离去。一路上我心中愈发失落,我们的车好似一艘追随着最后希望的飞船,向着最后一缕阳光的方向加速驰骋着。我们坐在船上有些疲倦,更有些无聊,奇怪的是颇有些饿。
一番提议去他爸爸所在的银泰商场看电影吃日料,一番徘徊着想了想,说我家的日料,新到了些新鲜的货,吃我们家的吧!我们前往一番家的日料店,但身上没有带一分钱。大家都认为,白瞟会被他爸爸骂,但是宣宇却带头表示骂就骂反正是我们是招待客人的。我们进了店,点了伙食。中饭没吃多少的“我”狼吞虎咽起来。不觉感觉整个房间弥漫着快乐的味道。吃完后我感动轻松了许多,又看了场电影便回家了。到家已经10:30,我不觉打起来哈欠。
第二天,果然一番的爸爸看到了我们便斥责了一番等陪伴我的盆友,说:“疫情期间的确有新鲜的海鲜但是那时之前没错的准备退的……”讲到一半,宣宇便后不惭愧的向他喊到我们是请客的有什么不行的。听完这句话,一番的父亲看了看我,欣慰的笑笑问我:“好吃吗。”我有点胆怯的回答,挺好吃的,谢谢您。”但令我感到惊奇的是他不仅没有指责我,并且还连连感谢我。
这一刻我脑海中烙下了这永不可忘却的温情画面。宗汉镇的人们是如此情切,友善。这难忘的画面,是我多么渴望在此会到的,但是身处异地,都是思念和忧愁!